散伙人cp钟爱者
绝对中立

【澄羡澄】和塑料竹马穿越异世界的生存纪实(一)

*现代双杰穿越原著世界,必须完成奇怪(♂)任务才能返回原世界

*现代双杰有私设:两人父母双全,同幼儿园、小中初和大学,自认是纯洁(?)的兄弟情;原著双杰遵循原设定

*现代江澄、魏婴;古代江晚吟、魏无羡

*双杰无差,纯沙雕文(大概)

*lwj粉丝可能引起不适,请速退

 

 

梦里世界一阵震动,山河坍塌,江澄从一阵失重感中醒了过来。他一睁眼,就看到魏婴扒拉着他的肩膀晃荡。

“靠,魏婴,你想死?周末都不让我睡个觉?”

他昨天因为赶论文凌晨两点才睡,正准备趁着周末好好睡一觉,现在只想掐死魏婴。

魏婴已经无暇顾及江澄的想法:“江澄,他妈的,你先睁眼看看周围,咱昨天不是在寝室睡的吗?”

江澄还没睡醒,听到魏婴这么一说才打量起周围的环境。他们俩在一个洞穴里,江澄往外面一看,这不是深山老林吗?处处阴森森的,他甚至看到几条蛇从草丛里溜过去,逐渐让他皱起了眉头。

“呵,魏婴,你别来这套。”

他第一反应是魏婴又在搞恶作剧。在他们从幼儿园同班到大学同寝室的漫长孽缘里,魏婴人生的乐趣之一就是搞各种恶作剧;幸好他算机灵的,一般不会被骗;不过因此魏婴在江湖上有了一个诨号“百变小婴”——这绝对是魏婴最想抹去的黑历史。

“江澄!这怎么看怎么都想我们被绑架了好不?”

江澄被魏婴这一吼冷静了下来,确实,魏婴还不至于开这种玩笑。

“你手机呢?带了没?”

“绑架犯怎么会让你带着手机……”魏婴刚这么说着,就发现手机掉在旁边的地面上,大概是他握在手里一起带过来的。

……

空气里一下子弥漫着尴尬的气息。

“果然你睡觉之前都在玩手机,睡着了还攥着。”

魏婴怒,打开手机,顺便踢了江澄一脚:“要不是我,咱俩就没救了。”

“但是现在也不见得有救。”江澄躲过魏婴的攻击,看着手机上一格信号都没有,两人双双陷入沉默。

魏婴无意识地滑动手机,忽然发现了一个叫“回到原世界”的应用,这么直接的名字一下子就吸引魏婴打开了。

一个看起来像精灵小女孩从屏幕里跳出来:

“你们好啊,欢迎来到’另一种自我’的世界哦。只要在此世界里达成任务,就能回到原世界。”

“什么任务,快说。”江澄的脸色已经十分不好看,他觉得恐怕不是恶作剧也不是绑架,这是切切实实的灵异事件。

“我这里有复杂版和简单版,请问你们选择哪种呢?”小姑娘扑闪着无辜的大眼睛。

江澄与魏婴对视一眼:有诈!

魏婴清了清嗓子:“不知道简单版怎样,复杂版又怎样呢?”

小精灵微微一笑,点出巨大的电子屏幕:

“简单版:穿越的两位当事人在系统的监视下做(哔——)”

小精灵,也就是系统“好心”地解释了一下:“意思就是我看着就行了。”

江澄的脸一下子涨成猪肝色,连魏婴也目瞪口呆:“这…咳咳,我们的关系真的是纯洁的兄弟情啊!!!看复杂版,看复杂版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错觉,系统脸上露出了遗憾又可惜的神色:“复杂版:让原世界的江晚吟和魏无羡喜结连理。”

江澄心里的预感越来越不好:“江晚吟和魏无羡是?”

系统沉吟片刻:“算是你们的前世吧。”

江澄一瞬间就想把魏婴手机给砸了。魏婴赶紧抱住他的手:“江澄,冷静冷静,死道友不死贫道,死前生不死今生,不然咱么就要永远待在这鬼地方了!”

系统并不在意:“别急别急,你听我说他们现在的状况,也许你们会改变想法!”

于是系统复述了一遍江晚吟和魏无羡怎样决裂的、魏无羡怎样重生的、他们怎样分道扬镳的。

魏婴低头思考,悲壮地看了一眼江澄:“江澄……要不然,我们还是选简单版吧?确实挺简单的。”好歹他们一起也在国王游戏上被罚过亲吻,在真心话大冒险被逼迫告白,在澡堂弹过彼此的生殖器官(江澄表示这是小学时期的事情);比复杂版有可能性多了。

江澄选择把魏婴一脚踹开,冷静地问系统:“他们都彼此心灰意冷了,复合根本不可能吧?更别提喜结连理了,就算魏婴这家伙的前世是gay,我的前世肯定不是。”

魏婴在旁边叫:“江澄!钢筋可以弯,我不可能弯好吗!小姐姐们多可爱啊!”

江澄幸灾乐祸:“事实如此,接受现实吧。”

“你不但是gay,而且还和蓝湛在一起。”

蓝湛此人由于他极为冷淡的态度,一直被江澄和魏婴(尤其是魏婴)在背后诋毁为“BKing”,谁知物是人非事事休,竟然还有这样的一天?

“肯定是我脑子进了水。”魏婴无话可驳,咬牙说了这么一句。

系统含笑看着他们斗嘴,然后才慢悠悠地说:“结局尚待续写嘛,而且结局也未必代表局中之人的心意。你们只听我讲述了一些微不足道的事实,怎么知道他们心里到底怎么想的呢?怎么知道他们不是爱而不得,亦或者爱而不自知呢?”

江澄翻了个白眼:“你这话说得好冷。我不想知道那么多,但是喜结连理就是开玩笑。”

魏婴在一旁帮腔:“是啊是啊,这难度太高了吧?”

系统思考了片刻:“这样吧,你们只要根据我给出的分解任务让他们真心和好就行。”

系统话音刚落,投影屏幕上就显出了一行字:“第一个任务:遇到江晚吟并让他带你们回莲花坞。”

————

魏婴:弯是不可能弯的,大概只能和自己兄弟打打炮维持一下生存这样子了。

江澄:⋯⋯莫挨老子

评论(9)
热度(1430)
  1.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柴门飞絮 | Powered by LOFTER